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青年思想动态工作研判会议
2023-09-15 15:30  

为全面精准掌握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了解青年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9月12日,学校在五山校区203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青年思想动态工作研判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校团委、组织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团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01A0806

图:会议现场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丹介绍了共青团领域青年思想动态研判机制,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了解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社会认知、心理健康等,及时发现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随后,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书记分别从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特殊学生群体、学生会改革、社团建设、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或潜在的风险,与会人员就各工作领域的风险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001A3471

图:黄泽瑜讲话

黄泽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团干作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人,一定要牢记“学生无小事”,要时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警觉性,要经常下沉一线、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理解学生、帮扶学生,摸清摸实学生真实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一手材料,强化日常思想动态研判,研究解决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黄泽瑜对本学期青年思想动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守牢青年思想阵地,持续巩固共青团领域良好舆论生态;三是强化分析研判,提高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风险能力。

本次研判会是学校加强青年思想动态研判的系列举措之一,各级团组织将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时刻关注青年的思想动态和变化,形成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新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