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23-09-27 08:46  

9月21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一行到我校调研共青团领域青年思想动态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出席调研会,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团委书记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校团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b2eff44590055b57d4c0ebcaba3c38

图:调研现场

黄泽瑜首先对团省委学校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及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讲述了我校在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学校深刻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功能定位,将其纳入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学校共青团在聚焦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等方面实效明显,同时学校也形成了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动态的工作机制,在各项工作举措中真正把青年学生情况摸清、把青年学生问题找准、把青年思想教育对策提实。

001A5674

图:黄泽瑜讲话

随后,校团委书记朱丹就共青团领域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陈宇鹏对学校青年思想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高校团委要把青年思想教育工作作为团建的重要内容,要与其他重要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掌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加强团属领域网络安全工作管理,防患于未然;三要引导教育青年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四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001A5571

图:调研组指导及反馈工作意见

会上,调研组和与会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完善共青团荣誉激励体系、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等方面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