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团干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政治理论学习
2023-11-13 14: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0日下午,校团委特邀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陈卉副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青马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团学骨干代表近200人参加学习。

黄泽瑜副书记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通过“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筑梦青马 立志笃行—有理想”“复兴重任 敢于担当—勇担当”“积聚能量 奋斗其时—肯吃苦”“青春向党 实践为王—重实践”五个部分层层递进,带领学员们回顾几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他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荣光,置身于时代和人民之中,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肩负重任,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最终成长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001A6247

图:黄泽瑜授课

陈卉副教授以《唱团歌,跟党走——一起走进团歌背后的故事》为主题,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特别的音乐主题团课。她为学员们讲述了团歌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介绍了团歌使用规范,并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进行互动教学展示,激昂的旋律、充满青春活力的互动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学员。

001A6475

图:陈卉授课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教育引导基层团干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