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百年思悟,初心筑梦——基础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党团启蒙教育
2021-09-22 09:11  

为强化基础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之间的联系,引导学生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9月14日晚上,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团员干部走进全体新生班级开展“百年思悟,初心筑梦”新生党团启蒙教育。

(图:入团启蒙教育环节)

会上,学院团总支学生骨干向新生讲述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意义、要求,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出发,点明了共青团的团旗、团徽,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自觉性、强制性,指出了共青团员的任务、权力和义务,并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上两个重要事件与多次重大会议。新生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深刻体会到先辈的不易,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任重而道远”以及将面临的更加光荣和艰巨的历史使命。

接着,学生支部党员以“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程序要求”、“党员先锋入党历程”三个部分为切入点,向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等相关内容。会议全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答疑环节踊跃提问,深入了解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要求与意义,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图:入党启蒙教育环节)

本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对党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广大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学院党团支部的建设,和各项党团组织任务深化落实,使党团工作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个领域更加活跃。新生们也积极表示,在崭新的大学生涯中将勤奋学习,甘于奉献,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发展大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苏力梅、梁小燕/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