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与信仰对话>>正文
让信仰点亮人生——我校开展“与信仰对话”大学生信仰教育主题影片《薪火》展播会
2015-10-23 14:53  

1018日晚,“与信仰对话”大学生信仰教育主题影片《薪火》展播会在燕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院长曾用强、副院长郑永江出席活动,组宣部、学生处、团委、思政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团总支书记以及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近300名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参加了展播会。

院长曾用强为本次展播会作开幕致辞。他对《薪火》的首映以及“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团队出色地完成实践成果表示祝贺。曾用强表示,《薪火》让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勇于实践的理想信念在广外艺校园“火了一把”。同时,全校八大学院学生合作打造的《薪火》也是我校学子双核能力的最好展现,是学院“HAPPY+”人才培养理念的具体体现。

学校领导曾用强、郑永江为展播会剪彩并启动预告片。随后,《薪火》主创团队与演员亮相舞台,与台下的观众们一同分享在井冈山的学习经历和微电影制作的点滴。该团队还通过主创访谈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回顾了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队员们的妙语连珠引发台下阵阵掌声。

微电影《薪火》主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卫思源带着太爷爷卫国的贴身日记重踏井冈山,在祖辈的字里行间和亲身的学习体会中,终于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艰苦奋斗、深入群众的理想信念,使伟大的信仰得以薪火相传。观影完毕后,一位学生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外艺人,在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时,首先要坚定心中的信仰,再结合所学为他人服务,实现自我价值,努力向“高强大”人才的目标靠拢,这就是我们的薪火。”

一本日记,四代相传;寻忆井冈,弘扬精神;坚定信仰,照亮人生。大学生信仰教育主题微电影《薪火》将火爆登陆学校网页和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欢迎广大师生点击观赏。

(校团委:麦诗敏、刘敏仪/文、电视台:叶振昊、李家辉、许诗盈/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