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7年榜样广外艺】挑战自己,不惧未来——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郁东
2017-12-29 00:00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把握机会,不留遗憾。

——题记

郭郁东,来自基础教育学院2013级英语教育1班,因思想上进,成绩优异,品行端正,荣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心怀远方才能有路可行

从大一开始,郭郁东就对国际交流项目十分感兴趣。在不影响课程学习的情况下,他努力学习韩语,充实自己。去图书馆自学时自律刻苦,上韩语课时认真努力,课后耐心复习、纠正语法和发音。努力总会有收获,他迅速掌握了韩语这门第二外语。正因为有了这一优势,他顺利通过了学校与韩国蔚山大学的交流项目的严格筛选,获得代表广外艺赴韩参加免费研习的宝贵机会。

图:郭郁东在韩国蔚山大学

全面发展是他的奋斗目标

学习工作之余,郭郁东始终坚持全面发展。他曾担任校广播台英文组播音员、Fire篮球社社长等职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英语教育专业的他主持功力也一点不比中文专业的学生差。因为形象良好,口才优异,他经常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各种晚会、活动的舞台上。而经过了大大小小二十场活动的历练,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主持风格,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同时,他立志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2014年的暑假,他随广外艺Dreamer支教队前往广东省惠来县的周田小学进行支教,把自己在校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了当地的孩子,同时也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图:郭郁东主持第十一届英语节闭幕式

图:郭郁东到小学支教

努力过后总有星光加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郭郁东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大小小各种奖项。他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此外,郭郁东不断努力强化专业技能,荣获第十届英语节英语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最佳语音奖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学院选拔赛二等奖等奖项;热爱体育的他,也曾获得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五十米亚军、4x400米季军及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在韩国的半年研习期间,更获得了蔚山大学国际交流院的肯定,被授予勤奋学习奖。

图:郭郁东获韩国蔚山大学授奖

对于未来,郭郁东同学充满希望,他始终秉承着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做一个谦虚好学、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勇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他从不惧怕未来,因为未来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基础教育学院:洪可、黄娉婷/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