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榜样广外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记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紫彤
2018-01-16 00:00  

她思想进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中认真负责,更有着一颗志愿服务的爱心。她说,带着你的梦想,奔向你的未来,不要辜负青春年华。 她就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马紫彤。

图: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紫彤

我心有党,青春永驻

在思想上她保持积极进步,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她是学院青马小组中的一员,也是学校第三期青马工程中的一份子。通过培训,她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大幅提升,坚定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信念。

图:马紫彤所在的青马工程四班大合照

读书滋养底气,实干造就名气

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按时完成作业,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学习成绩优异,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班级第一,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

从担任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她始终把同学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工作,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实习实践,努力提升职业核心能力。曾在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担任学生助理一职,受到了指导老师的好评;现在校企合作单位,担任广州问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问道教育模拟公司的团队负责人。在公司见习期间,她认真学习公司的架构和运作模式,工作中坚持使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框架组织语言来理清思路,坚持将课堂学习到的管理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检验课堂知识,完善专业知识架构。

她非常注重锻炼创新能力。在学校第六届创业创意大赛中,她所在的团队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和方案的答辩之后,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荣获“2017年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和最佳销售奖。”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她在广州穗园小区志愿者驿站担任策划部干事及部长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2017年天河区志愿驿站负责人培训、驿站常规服务、导盲犬服务、天使心活动等。并获得“广州穗园小区优秀志愿者干事”和“天河区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图:广州穗园小区志愿驿站大合照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生活在前进,她也在不断地进步,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她能超越自己,打造出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

(公共管理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