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展百佳风采,做学生楷模——学前教育系郭奕珊同学荣获“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称号
2016-01-04 00:00  

近日,学前教育系11级英语2班的郭奕珊同学在2012-2013年度广东省“五四”表彰活动中荣获“百佳团支部书记”称号。该同学自入学以来,态度端正,积极上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荣誉证书

热爱集体,服务大众

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奕珊同学一直认真负责,身先士卒。积极组织好班级的团队活动,并且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引导非团员向团组织靠拢,负责班上各项党团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工作。她带领班级于2011年荣获学前教育系“新生团歌比赛”二等奖;2012年学前系雷锋月“心系雷锋,常怀感恩之心”创作表演大赛荣获“优秀创作表演奖”;在学院2011-2012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2012-2013学前系雷锋月“新诠释,心感恩”创作比赛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团支部”称号。在担任学前系第九届学生会主席期间,她参与统筹、策划过第六届新生团歌比赛第五届幼教技能节、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女性职业形象大赛、第十届体育节等活动,均取得可瞻的成果,具有领导和管理能力。在学院2011-2012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和2012-2013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干”称号。

勤奋刻苦,乐于助人

自入学始,奕珊同学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不断从各方面完善自己,每个学期都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各学科的学习,在2011-2012年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奕珊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的社团活动,现是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这其间做过很多的志愿者活动,曾去过小学、幼儿园义教等,平时也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道德风尚。此外,在新生军训中还获得了“优秀军训学员”称号。凭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完善自我的同时,奕珊同学常“尽己之能,助他人所急”,在生活中,学习上帮助同学,与人为善、与身边同学相处融洽。

百佳才能,秀我风采

奕珊同学不仅学业成绩拔萃,在综合能力上也十分出众。作为一名学前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她认真学习了声乐、舞蹈、美术、钢琴;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教育方法等课程。并在声乐、美术、英语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是学前系合唱团、系司仪队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比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曾获广东省天河区首届青年歌咏大赛三等奖,而她的美术成绩都在96分以上,在英语技能方面,她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且把所学实践到校内的各项英语活动中,曾参加学前系第五届幼教技能节的英语课文朗诵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在第八届英语节之英语朗诵大赛中荣获专英团队朗诵一等奖和最佳演绎奖,2013年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广外艺选拔赛)荣获二等奖。我们的奕珊同学不仅英语了得,在普通话方面的造诣也颇深,她积极参加了院里的普通话朗诵比赛。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在学院第六届普通话朗诵艺术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在学院第七届普通话朗诵艺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担任学前教育系司仪队队员,曾有多次上台主持的经验,同时也是学前教育系普通话辅导班的优秀教员。

学前系领导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关注学生的趋势动向,力争培养出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强大”人才。在院团委的关怀以及学前系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郭奕珊同学不负众望,成为了这样一个模范生。她的勤奋认真大家有目共睹,她的才艺能力大家见证。一直以来,她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不言败,对自身能力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要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奉献,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组织的优秀先锋。”而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依然在不断地提升自己,帮助同学。她无愧为当代大学生之楷模。

(学前教育系:林艾纯,郭奕珊/文,郭奕珊/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