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校学生会>>正文
校学生会部门简介
2021-01-05 00:00  

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团是校学生会执委会的领导机构,全面主持校学生会日常工作。主席团成员5人,负责全面统筹学生会整体工作、统筹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定期召开校园两级学生组织例会,加强与省学联、兄弟院校学生会之间的交流。全面掌握了解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及时向校团委汇报请示。

学生会秘书部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常设行政办事机构,是联系学生会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负责处理学生会各项日常事务,做好会议通知、会议记录、档案整理工作,做好活动签到、嘉宾邀请、嘉宾领导牌制作摆放及统计嘉宾出席情况。

学生会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生会负责学生体育运动的部门。负责每周一升旗仪式现场秩序维护和考勤,各班晚修抽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校运会、“外艺杯”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育文化节等各项比赛活动。

学生会文娱部

文娱部作为校学生会的窗口部门,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生活的重担。负责承办和协办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榜样广外艺、英语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负责管理和建设礼仪队和主持人队。

学生会权益部

权益部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负责长期监督检查饭堂内部卫生和食品安全质量,定期收集学生各方面意见,负责校级活动的饮食、物资生活所需品的采购与筹集。开展权益日活动、职能部门面对面、宿舍文化节等活动。

学生会自律部

自律部是校学生会主管学生纪律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管理同学们的各项与“自律”有关的事务,具体负责各项活动会议考勤工作,参与学校学风检查,抽查各学院的班级晚修,协助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检查公告栏的张贴情况,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学生会外联部

外联部是校学生会树立对外形象的窗口,是学校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校团学各项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并担负与其他兄弟高校进行经验交流沟通的工作,开展校院两级联席活动,促进学校各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