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8-05-15 14:51  

 

5月4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电视台制作的五四视频《外艺新青年,致新的时代》在大荧幕上首映,为我们展示广外艺新青年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如何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荣耀。

图1: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致辞

卢羡文代表学校向各级团学干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政治建设等工作中推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卢羡文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希望各级团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写好奋进之笔的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同时,卢羡文还勉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二是要落实团学改革措施,增强共青团“三性”,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三是要坚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奋斗创造幸福人生。全校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2: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宣读表彰决定

陈楚瑞在大会上宣读了我校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大会表彰了学校2017—2018学年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共青团工作单项集体荣誉奖等先进集体,表彰了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奖项。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3: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情景剧《国与青年》、基础教育学院舞蹈《不忘初心》

新时代,外艺学予以信仰助力中国梦。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情景剧《国与青年》,应用外语学院《青春放歌·“五四”情》,激昂的朗诵尽显外艺学子秉承的五四精神与家国情怀;新时代,外艺学予以行动展示新青年。公共管理学院与国际经贸学院联袂展示中西礼仪,艺术设计学院视频《全员动员,齐心协力,党的十九大精神靓起来》以专业特色助力新作为,展现新青年的蓬勃活力;新时代,外艺学以初心坚定新使命。基础教育学院舞蹈《不忘初心》,信息学院的视频《信息科技,成就梦想》以及音乐舞蹈学院的合唱《我们的新时代》,充分体现外艺学子的理想信念,以及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步伐。

图4:合影留念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外艺青年在自己的节日里充分彰显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本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一代成长进步的重视和关心,促进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传统,激励外艺学子书写无限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