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攀登计划”工作会议
2021-04-26 10:07  

为更好的迎接2020年“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学校于4月22日上午在五山校区召开了2020年“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项目中期检查迎接动员暨2021年立项项目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校团委全体老师,2020年、2021年立项项目指导老师、学生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廖金宝老师主持。

bd70253dbf9d15399b893f06fea1abda_

(图:陈楚瑞书记发表讲话)

会上,陈楚瑞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学校团委在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扎实成效,他还对本次迎接工作和新立项项目的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质量做好2020年立项项目的迎检工作,各项目应按时优质地提交中期检查材料,及时梳理项目成果和资金使用情况。二是稳步推进2021年新项目研究工作,2021年新立项项目应认真研读项目管理办法,合理安排项目研究进度,根据项目管理办法合理规范使用经费。三是扎实完成“攀登计划”项目的成果转化,各项目要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积极进行成果孵化,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他还要求学校团委精心做好“攀登计划”项目成果汇编,使之成为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的教材,要求指导老师要充分发挥“灯塔”作用,做学生科技创新“引路人”,指导学生结合专业进行科学研究,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不断完善项目内容。

随后,校团委张悦老师对“攀登计划”中期检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文件《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管理办法》跟项目指导老师及成员进行了讲解。

2c59048000b5e4fd13031f31c089d5fd_

(图:会议现场)

“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省政府从2015年开始,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训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旨在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高等形式,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意见和要求,锻炼大学生原始创新能力。项目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负责组织实施,我校共获得“攀登计划”项目立项43项,获资助金额71万。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更好的完成2020年“攀登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准备工作,加快2021年“攀登计划”立项项目研究工作的推进统一了思想。

(校团委:郑思佳、曾俊健/文,许蓝/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