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
2021-04-27 10:31  


4月26日下午,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在五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悦主持。

306dfea7938100179b57b3ffd6c6e71

(图: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汇报)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分别就各学院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青年担当、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绩进行了展示,大家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团总支的工作亮点和专业特色。

425c619736f71093d8605a9d7d35067

(图:陈楚瑞讲话)

陈楚瑞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向辛勤工作的基层团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学院党总支能一如既往支持团学工作,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他对2021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团学工作,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在对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践行、对中央的关切紧盯不放、对师生的期盼有效回应的基础上抓落实、见成效。

校团委将结合此次述职及日常工作成效,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综合考评,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完善共青团基层工作评价和激励机制,促进共青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共同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冼嘉雯/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