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2020-12-23 14: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学校于12月20日在五山校区开展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集中理论学习。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青马班-15

(图:林楠教授讲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本次培训特邀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博士林楠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专题讲座。林老师带领学员们解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时期的奋斗故事,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努力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做奋发有为的追梦者!

183786e2abd862f1cd8490c4416fc36

(图:邵明众老师讲授《五四精神与共青团的历史》)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特聘研究员邵明众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五四精神与共青团的历史》。邵老师通过活泼幽默的讲述方式将共青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让同学们在生动的人物和故事中感受“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学习革命前辈忠于祖国,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a56b434566223b8598245187e695656

(图:曾俊健同学分享)

另外,本次培训特别采用“学者讲授+朋辈分享”的方式,让学员们既能听“大师课”,也能学“青年样”。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李莉同学从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秉承初心和热爱,成为更优秀的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俊健同学结合自己在广东省青马班的所思所得,鼓励学员们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努力成为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