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顺利举办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0-11-22 14:59  

2020年11月17日,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张悦、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艳、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书记谭蕙、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佩雯、外语外贸学院教师代表曾令冰、莫源巧、林静君、刘淑霞及146名团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嘉希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大会主席团首先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同意召开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强调了大会纪律。接着,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

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罗艳上台致辞。她高度肯定了团学干部作为同学们的贴心人和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强调团学干部是联系学院和同学的重要桥梁纽带,希望各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要积极支持和维护学校团委,学院团学的工作;对于当选的团学干部要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严于律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鼓励广大团学干部在学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凝聚、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进、大胆创新,为外语外贸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苏绿仪代表作《2019-2020年度团总支工作报告》和学生会主席庄伟钳代表作《2019-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通过之后,团总支委员会候选人和学生会干部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各部门候选人采用演讲及现场问答或看图说话形式,其中宣传部采用一分钟演讲,一分钟问答,一分钟现场作品展示,其余部门均采用一分钟演讲,一分钟问答形式。他们分别从自我优势分析、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竞选演讲。

18c57d4b249f4aa0b505afebda79f0f

图:候选人竞选现场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职演说,现场代表们在监督下填写了自己的选票,为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投出神圣的一票,最后亲手把选票庄重的投进了票箱。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2019-2020学年我院黄家祺等15名团总支委员会成员及吴浩杨等14名学生委员会成员。

图:当选干部上台亮相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带领我院全体青年们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各司其职,脚踏实地,用青春和热情共同谱写新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团代会的召开敬献一份贺礼,为推进学校共青团发展再立新功!

(外语外贸学院:林娉婷、林薇/文,陈梓琴、马莉茗/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