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
2021-12-01 1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坚持从严治团,扎实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升新生团支书骨干的岗位能力和服务意识,学校团委于11月下旬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全校2021级新生团支书参加培训。

216A9964

(图: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朱皓贤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结合个人学生工作、成长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他大学生活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和政策详细讲解了“易展翅”系统平台。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曾俊健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鼓励大家先从思想变“优秀”,再从行动变“优秀”。

校团委张悦老师以《广外艺团团,做同学身边的贴心人》为题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广外艺共青团的工作特色和成绩,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学习,积极向组织靠拢。凌惠老师以《学习团章,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题,带领同学们明确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提醒同学们要牢记青年的重要使命,不断奋发图强。

黄雁璇 《智慧团建系统应用培训》

(图:黄雁璇为同学们进行“智慧团建”系统培训)

广东省智慧团建系统培训讲师黄雁璇以《智慧团建系统应用培训》为题为团支书们详细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应用功能和操作规范。王彦老师通过分享《学生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帮助团支书们建立活动组织的逻辑与认知。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新生团支书的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形成团支部的强大凝聚力。我校团委、学生会将继续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有力推进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最大程度地发挥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校团委: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