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4-20 10:28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8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出席会议,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委(总支)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丹主持。

IMG_3062

图:朱丹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部)团委紧紧围绕基层团组织工作理念与思路、党建带团建工作举措及命脉工程成效、思想政治引领的经验与实效、志愿服务及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的突出成果、指导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工作情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成效等指标,列数据、举实例、谈作为、点问题,展示工作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001A4564

001A4637

图:基层团委书记述职

黄泽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全校共青团干部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黄泽瑜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准共青团的实质工作原则,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对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做好谋划部署。最后,他对全校基层团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高举团旗跟党走,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增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建好用好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等育人阵地,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结合优势专业创品牌,做到思想引领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强化广外艺共青团品牌项目建设,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001A4864

图:黄泽瑜讲话

此次全校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验,为今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总结了经验、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做好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