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共建社区实践基地 共促双方合作发展
2023-04-24 09:05  

为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4月21日上午,校团委负责人一行五人前往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道办事处洽谈社区共建事宜,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0f3c2c356f2e96ac29eecea1ec51893

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会上,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团委书记张梦娥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校团委书记朱丹讲述了“大学生社区实践”的背景、目标、内容和需求,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和学生专业特色,并就如何让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开展课后服务、参加社区文化建设等实践服务项目与合作方进行深入交谈。元岗街道希望能够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让更多青春力量融入到社区服务当中,真正激发社区服务活力。

ddeb911c36dfba8c65ee7cdaf500d5f

图:交流现场

本次社区共建合作,旨在统筹我校共青团力量,让更多广外艺青年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深入社区助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大学生社区实践特色品牌,提高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阵地。

(校团委:陈晓楠/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