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领导指导“灯塔学习会”暨2023年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6 08:5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2023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校团委和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赞歌”——“灯塔学习会”暨2023年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同志深入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表演艺术班(国乐方向)团支部,听青年心声、共话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图:活动现场

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2021级表演艺术班副团支书刘星雨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激励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支部团员代表纷纷发言,其中刘冬城、唐海彬、林铭思、欧婕等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志愿服务、担任学生骨干、专业学习、参加音乐剧《广交天下》演出等经历,用充满“青年味”的语言分享所思所想,畅谈青年使命担当,表达出了与祖国并进、与时代同行的坚定信心。

图:青年学子畅谈青春与理想

活动中,2021级表演艺术班团支部立足国乐特色,展示本支部思想政治引领与专业建设双向融合的阶段性成果,笛子合奏《万疆》、古筝合奏《市集》、二重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呈现出同学们“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的劲头,激励着更多的团员青年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年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年青春搏击的能量。

图:支部成员展示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

黄泽瑜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深情寄语青年:一要坚定信念、胸怀梦想,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梦想结合在一起,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二要勤练内功、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有识”青年,要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当下,学以致用,在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三要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不断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提升自身本领,不断增强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黄泽瑜寄语青年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倾注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学校领导时常下沉一线,与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上团课、话担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给同学们带来教诲,给予人生启迪,让同学们感受到“校领导在我们身边”的温暖。学校团委将继续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着眼青年,准确把握不同学段、不同年级青年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使共青团工作更加贴近青年、聚焦青年,使基层团支部充分发挥好“小细胞”大作用,激发组织活力,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

校团委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主题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负责人会后强调,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在青年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将思政引领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引领音乐舞蹈学院学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图: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