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热血逐梦,勇担使命—校团委组织青年开展观影活动
2023-05-12 10: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5月10日晚上,校团委组织校青马班、校团学、校青协学生骨干观看电影《长空之王》,共同逐梦青春,致敬英雄,奋进未来。

图:观影现场

电影以一群年轻的飞行员为主角,凭借勇气、毅力迎接重重挑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我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参与到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军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呈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试飞历程。影片中试飞员和全体航空人英勇无畏的品格、航空报国的精神,以及那些震撼的画面、感人的情节使同学们几度热泪盈眶。

音乐舞蹈学院梁子莜同学谈到,《长空之王》这部电影很打动人,在大荧幕上看到国产的歼击机砺剑长空的时候,那一份震撼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因为有这样一群英雄,我们抬头才能看到蓝天,看到没有硝烟的蓝天,不管是军人还是背后的科研人员默默奉献,在尘世间谱写着无畏与勇气的传奇。学前教育学院吴钰娴同学表示观影结束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影片中印象深刻的是看到试飞队长张挺牺牲以及成排飞行烈士墓的场景,令人眼泪滂沱。每一架飞机都凝聚着试飞员们的血与汗、智慧与奉献、忠诚与牺牲,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也应该责无旁贷地践行使命和担当,为国家强盛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观看影片,青年学生们深受教育与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英雄们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的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意识,诠释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内涵。接下来,校团委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青春活力、贡献更多青春智慧。

(校团委:周钧泽/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