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校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
2023-05-11 10: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部署,引导大学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5月9日晚,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2023年校级“大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许德贤、马晓泳和谢明凤等三位青年优秀校友作专题分享。校团委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专职团干冯楚斯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悦佳音艺术中心创始人马晓泳从在母校求学经历谈起,重点分享了毕业后自主创业的艰辛与收获,讲述了如何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相融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把握机会、追求梦想、挑战自我,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马晓泳校友作专题分享

就职于乳源瑶族自治县印象家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谢明凤以“在家乡热土上绽放青春绚丽的光芒”为主题作专题分享。她从响应号召、青年榜样、家乡情怀和奋斗青春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返乡积极投身于基层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经历,并向青年学子们发出倡议:新时代青年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美丽家乡、助力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谢明凤校友作专题分享

最后,虹彩艺术品牌创始人、腾讯教育诗画美术课程研发总负责人许德贤以“外艺人生,就创融合”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他从创业理想的激发、创业者需具备的素质、创业学业就业置业规划和创业品牌全面升级四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号召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工作、不负期待、不负韶华,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许德贤校友作专题分享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嘉宾故事,热情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接地气、很提士气,通过聆听优秀榜样真实的奋斗故事,深受触动和启发,既收获了就业创业技能技巧,也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对就业的迷茫、焦虑与恐慌情绪,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大学生就业引航宣讲活动,是深化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发挥了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促进了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道路,掌握求职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奋发有为,主动适应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活动合照

(校团委:冯楚斯/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