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05 10:09  

为提高女大学生对女性健康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和生活理念,近日,校团委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梁培琴到校为我校女大学生讲授女性健康知识,200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IMG_2225

图:主讲嘉宾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梁医生以“女性健康知识”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开了讲解,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亲切细致地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梁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用大量鲜活的例子向现场同学们讲述了女性自我保护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密切关注自我身体状况,就一些妇科常见问题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鉴别方法和解决途径。

图:讲座现场

同时,梁医生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地听信非法宣传,杜绝贪小便宜,避免自己陷入危险中。她倡导女性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保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女性健康的知识,能够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而且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图:讲座合影

(校团委:黄楠/文,李湘/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