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20 14:5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31日,我院学生会心理部和生活部在两校区分别召开了本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在会上,武倩老师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我院心理委员开展了培训,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并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在燕岭校区,我院生活部徐海霖同学也为大家讲解本次“心语心愿”活动的具体流程,心理部长也对心理委员们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布置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

f864bf867c115a2136c1b5b39b1cad3

图:为心理委员培训

683a223272ebd239623f4359f833016

图:我院学生会在燕岭校区召开本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动员大会

4月6日,武倩老师为音乐教育专业201804502班全体同学开了一次主题为“心灵相约”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她通过讲解生动的事例和播放心理短片小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教授了几种实用的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还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调节心理压力。

从3月底到4月中旬,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每个宿舍都设有“心语角”,同学们还用“心语卡片”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绪和心理压力,把“心语卡片”投放在宿舍“心语角”的收纳盒里。宿舍长们积极配合班级心理委员,把自己收集到的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心理委员,然后我院心理部长再汇总收集各个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手册,每周定时反馈给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相关负责老师。

3c36e0b77479e3d0a53df709ce7e574

图:我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提交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作品

8348be29dcd6cca06d27db2f739efd0

图:我院学生宿舍“心语角”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心理主题作品,不仅围绕心理健康的主题,更突出了我院同学们的专业特色,每一份作品中都疑结着同学们的心血。我们根据同学们提交的“心灵寄语”作品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根据宿舍长的积极配合和表现,评选出了“心灵使者”宿舍长称号;根据宿舍“心语角”的布置评选出了“最佳心语角”等奖项。4月15日晚,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上,武倩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开展所达到的预期成效,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和大家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关注,叮嘱宿舍长们和心理委员们要真真切切地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把活动成效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实做好。

我院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相结合,让“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推生涯发展”的理念深入校园。

(艺术教育学院:武倩、徐海霖/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