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春季“青马班”开班仪式
2021-04-02 14:51  


4月1日,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春季“青马班”开班仪式。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会长助理姚建国,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华等出席大会。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等参加了大会。

本次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赵燕清,50年党龄,退休前任武警部队一二六师副政治委员,大校军衔,曾三次荣立二等功,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个人”。1991年5月,中央军委授予他“学雷锋模范”荣誉称号和一级英模奖章。1992年10月,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讲座中,赵燕清首先唱响了他自己创作的《2021百年之歌》,激起了学生对祖国与党的情怀。随后,他向现场师生讲述了他的父亲参加长征的革命历史,以及他自身参军、入党和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传承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不要怕吃苦受累,要努力学习,身体力行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赵燕清现场展示了伴随他成长的针线包、父子俩的军功章、被子弹打穿的背包等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物品。之所以获得满满的奖誉,赵老表示离不开家庭的影响,红色革命传统尤为重要。

微信图片_20210401211803

图:赵燕清政委讲述革命故事

听了赵燕清精彩的讲座,现场的师生反映热烈,纷纷向赵老表达自己的感受。面对学生提出的当代青年有什么方式可以更好地学习党史?以及对青少年有怎样的期望?赵老回答到要做到三个“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不懈奋斗,三是要有坚强乐观精神,而坚强乐观精神包含了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并提出当代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赵燕清现场演奏小提琴《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结尾,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401211931

图:合影

最后,杨永华代表艺术教育学院师生向赵燕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重大理论、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设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师生党员扎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引领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希望全体党员从党史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历史担当、学出行动自觉,身体力行向赵燕清同志学习,向无数革命先烈学习,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艺术教育学院:邓韵卿、吴艺林/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