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1-09-08 08:5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年度工作部署,有效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实,9月7日上午,校团委于五山校区203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带领各位团干一同学习了《广东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三年行动“命脉工程2.0”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关于做好新学期高校团学重点工作的通知》,并就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对本学期共青团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会上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广东省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宣讲,常态化抓好"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扎实推进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持续完善“省—校—院”三级培养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工作,完善学生会组织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巩固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

(图:会议现场)

会上还就迎新晚会、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社会实践成果总结、“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共青团工作的重点,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及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创特色、出品牌、见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