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信息学院南粤党旗红实践队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15 09: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信息学院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在校团委与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计划前往梅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技术传播党情,用镜头挖掘红色故事,用行动高举党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7月13日,实践队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出征仪式,出席本次出征仪式的有实践队指导老师钟之静、杨雪柳以及实践队全体成员。

图2

(图: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按照会议流程,实践队成员首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由实践队队长王凌辉同学向全体成员详细讲解本次实践行程及拍摄计划,为队员们扫除实践“盲点”,注入“强心针”,更加明确实践目标、提高工作效率。

然后,由实践队副队长黄桂容同学向队员们明确分工安排,落实各自职责,并强调了队员之间应注重团结协作,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践行使命初心。

为了保证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实践队调研组组长米璐对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表示,目前调研组已经提前与当地村委取得联系,在接下来的实践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当地实情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p后(7)_11

(图:实践队指导老师钟之静发言)

随后,由实践队指导老师钟之静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她肯定了团队的前期工作计划周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其次,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疫情期间开展社会实践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防工作;二是要求每个成员要各司其职,敢于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在实践中创造出精品;三是勇于创新、注重提炼。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向需而行,做好成果的总结提炼,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四是注意安全、严守纪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p后(7)_1

(图:实践队指导老师杨雪柳开展培训)

最后,实践队指导老师杨雪柳为全体队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培训,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相关注意事项、实践意义和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她再次着重强调安全问题,要求全体队员在实践中互相照顾,齐心协力,平安实践。她希望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团结奋战,共渡难关,高质量完成本次社会实践各项任务,用奋斗的汗水和青春的足迹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青春心向党,有梦当远行。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将怀着真诚炙热之心,在社会实践中坚持将实践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和“播种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粤党旗红实践队:杨雪柳、黄东勤、林子添/文,钟志康/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