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青春正当时,凝力勇担当——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信息菁英计划·轮训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1-09-23 09:10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深入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经信息技术学院研究,决定面向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1年全体轮训干部开展“信息菁英计划·轮训干部训练营”。

2021-09-18 21:29:14.346000

(图:“信息菁英计划·轮训干部训练营”开营现场)

9月17日,信息技术学院在信息楼502举办“信息菁英计划·轮训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泓呈、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谭文思、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杨雪柳、邱伟伟以及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七届轮训干部和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会议伊始,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赵泓呈作动员讲话,他提到,全体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培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赵泓呈老师还寄语全体轮训干部,要志存高远,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颗追逐梦想的心同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发展紧密相连。最后,他还对全体轮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希望全体轮训干部按照团中央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职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第二是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保持初心,保持为同学服务的良好心态;第三是要向前辈学习、汲取经验,向优秀看齐,传承信息技术学院勇于挑战,不甘落后的精神。

随后,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凌辉宣读培养方案并宣布开班。王凌辉提到,此次团学干部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与深层实践培养三部分相结合。他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其次,对于本次轮训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安排,要求各学员要端正态度,不无故缺勤,认真对待课程,理论学习及研讨要与实践相结合;再者,在日常的团学工作中,各位轮训干部要通过学习,熟练掌握基础团组织建设工作的各项细则,做到真抓实干。

紧接着,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桂容代表第六届全体学生干部寄语新一届轮训干部,她首先对上一届学生干部在团学的改革发展中作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是要求新一届轮训干部要做好表率、加强专业和技能学习,要努力工作、铭记承诺、实干肯干、履行好岗位职责,并对所有轮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角色,明确责任做好服务;二是严于利己,带头模范,树好形象;三是两手兼顾,两相促进,处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最后黄桂容由衷地希望轮训干部们能够通过本次训练营加强学习经验,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积极主动地为同学,办好实事,做好服务。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25E9090-DBE7-4D88-BF10-8EB6CC0B0957/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9-18 21:28:47.268000.png2021-09-18 21:28:47.268000

(图: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桂容寄语轮训干部)

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七届轮训干部代表周泽楷作入营发言并带领全体轮训干部进行宣誓和签署入营声明书。“我们将以服务同学、团结同学为宗旨,高举责任的旗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搭好师生之间的桥梁,将学生组织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一张张充满承诺的入营书,代表着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表明了新一轮训干部一心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坚信,在往后的工作中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好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服务。

2021-09-18 21:14:28.108000

(图:全体轮训干部进行入营宣誓)

开营仪式结束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为全体轮训干部带来“理论学习课第一讲”。她提到,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沉下心来做事,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追求。钟之静书记还强调全体轮训干部,一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汲取奋斗力量,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轮训干部要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和岗位,多积累多实践,不要沉迷于碎片化信息,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实现从“学会”到“会学”的转变,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紧跟时代学,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围绕大局、服务师生的奉献者。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其次是要坚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最真诚的姿态陪伴同学们成长,努力做到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

未来任重而道远。通过开展“信息菁英计划·轮训干部训练营”,不仅为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轮训干部更好履行自己的责任与誓言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奠定了为同学服务的基础,还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掌握工作技巧,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轮训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一定会不负使命,加强思想道德的修养,严于律己,保持向上向善向好,提高自身的素质,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广大同学。

(信息技术学院:王凌辉、黄玉贤/文,覃春淑/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