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共诵经典 聆听书韵——财会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2023-03-22 14:36  

3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财会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天平架校区实训楼7楼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以及各兄弟院系评委老师。

经过此前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马韵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掀起学习红色经典、发扬红色文化的热潮,在红色经典诵读中,忆往昔峥嵘岁月,望今日崭新征程,培塑家国情怀,锻造青春之我,开创精彩未来。

7f82cf535fa8711ec70efa1bad2b920

图:马韵为比赛致辞

在比赛中,外语外贸学院陈航团队带来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用深情的朗诵展现了北国苍茫辽阔,南国含蓄婉约,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南北截然不同的风景里的别样中国;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李京晏团队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豪迈,把青年学子对国家的身份认同体现的淋漓尽致;信息技术学院邓利娜同学带来的《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流利自然,在缓缓讲述中细数国家发展的点点滴滴;音乐与舞蹈学院容丽诗同学带来的《诗意中国》,舒缓优美,将春意里浪漫的中国尽数展现;学前教育学院李惠团队带来诗歌朗诵《觉醒年代》,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学院舞台剧优势,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将1921年风云激荡的岁月带到同学们的眼前;餐饮旅游学院赖颂亮团队带来《腾飞吧,中国》,用整齐嘹亮朗诵梳理祖国发展的每一个脉络;基础教育学院黄旖旎团队带来的《沁园春》,大气磅礴,气势非凡,让诗词的雄伟气魄在声音中具体化;财会金融学院李灿灿团队带来的《盛世中国》,深情款款,表达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正昂首阔步走进一个伟大的中国!

112779becebf3b4d076e0c0e87677e0

图:比赛选手深情诵读

a0a3612d243387353c1009faaa4f61b

图:比赛选手深情诵读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为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此次比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同学们在红色经典的诵读中,感受激励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感受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执着追求远大理想,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财会金融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