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建带团建 凝聚青春力量——中职教育部开展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12 09:19  

近日,中职教育部团委在中职教育部党总支的引领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实践计划”,鼓励各班团支部与基层团组织结对共建,共同开展社区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长知识与才干。

图: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4月10日,中职2021民政服务团支部走进越秀银幸养护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越秀银幸养护院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养护院院长成林平、中职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杰、副书记李雯和班主任谭颖思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中职教育部与银幸颐园养护院在启动仪式上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图:志愿活动准备工作

图:志愿活动现场

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职业精神,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老人们脸上灿烂的笑颜与同学们恳切的关心相互映衬,大家的热情让老老少少很快打成一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弘扬好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关爱社区老人,我志愿我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中职教育部将通过品牌支部建设实现党建带团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系列活动,深入产教融合,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提升实践能力,加强岗位体验,展现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中职教育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