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朗诵比赛
2023-04-17 10:32  

为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4月10日,信息技术学院“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朗诵比赛在五山校区小音乐厅举行,同步进行钉钉会议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团委书记赵泓呈、相关师生、参赛选手以出席此次活动。

钟之静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锻炼自己,是一种融合,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照亮,彼此成就。

经过线上的初筛过后,共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继续角逐。由第一组上场的杨柳团队带来《青春中国》,在她们慷慨激昂的声音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李惠等7位同学带来的《觉醒年代》采用话剧的形式,突破了传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她们声情并茂,朗诵极富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何润辉团队的一篇《做坚定的爱国者》,字字珠玑,用语言表达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其中,有3支队伍无法到达比赛现场,故录制音频进行播放。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IMG_0334

图:学前教育学院李惠小组朗诵《觉醒年代》

赵泓呈老师在点评中表示,今晚是一场听觉的盛宴。舞台上,选手们全新演绎一段段朗诵,他们用独特的音色、精湛的技巧、充沛的情感,诠释着自己对朗诵、对青春的理解。同时也指出存在的动作设计应合理,音乐的选择及朗诵时的切入点需注意等问题。

最终,第十组以精湛的朗诵技巧和独特的台风,获得了比赛一等奖,第一、第七组获得二等奖,第五、第九、第十六组组分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花落第五、第十组。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的举办,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用青春之声礼敬中华,告白祖国。

微信图片_20230411152152

图:合影留念

(信息技术学院:张婧、赵嘉仪/文,杨丽萍/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