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我校基层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3-04-24 09:06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我校基础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五年制)专业1班团支部等389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基层团组织首次获此殊荣,成为仅有的两个广东高校获奖支部之一。

1111

图: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建总体格局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强调,要构建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推进基层团组织自身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多次走进基层指导团建工作,悉心指导优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项目。

2e47542d058c72137ecce8b923eb908

图:卢羡文倾听基层团支部学生代表介绍学生作品

11.jpg

图:黄泽瑜指导基层团支部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2019级小学教育(五年制)专业1班团支部始终坚持思想引领,重视组织建设,强化头雁效应,打造支部活动品牌,不断引领、组织、服务支部青年,实现团员成长与支部建设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聚焦思想引领重视理论学习,多次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员青年大学习达100%;二是固本强基抓组织建设,两制完成率达100%,团费缴纳率100%,对标定级结果为五星级;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成员发展,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以头雁带群雁,带领支部成员活跃于校内外各项活动及比赛中,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四是以志愿服务提升大局贡献度,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均完成i志愿注册,志愿时长累计4500余小时,共服务6000余人次;五是打造品牌激发团部活力,组织开展活动50余次,持续打造“有思想、有深度、有灵魂”的主题团日活动,先后获得校“十大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活动“千入围”项目。团支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成员获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学生、中国电信奖学金、挑战杯省级奖项等120余项,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19年11月9日走访七十二烈士墓园—黄花岗公园

图: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我校基层团组织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既是团中央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下一步,学校团委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加强基层团建研究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常态化,遵循基层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校团委:余晓玲综稿,基础教育学院:胡陈陈、黄光泳/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