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的通知
2017-02-28 10:3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青年教工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号召全体青年积极传播正能量、践行“中国梦”,把在青年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岁至45岁之间,侧重于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全国共推选100名,为全国五四表彰项目之一。

二、推荐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业创优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对人对事始终信守承诺,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诚实不欺,有较高的信誉度和良好口碑。

4.崇义友善好青年: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倡导公序良俗、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伸张正义。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见义勇为。

5.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三、时间安排  

1.校内各相关单位请于120日前将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照片、事迹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其中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图或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证明材料越充分越好)报送至邮箱zhangjinhuaww@163.com。校团委结合推荐单位意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向团中央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2.2月中旬,“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开通网络投票页面,团组织推荐候选人和个人自荐候选人将分别接受网络投票。

3.专家评审。(20173月)

团中央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候选人事迹进行评审。

4.公布结果。(20174月)

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确定入围人选。

联系人:张金华

联系方式:18819267447

邮箱zhangjinhuaw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13

 

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1  

照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手机号码

 

单位职务

 

申报方式

 

申报类别

 

个人

简历

 

曾获

主要

奖励

 

 

 

 

 

 

 

事迹

简介

100

以内)

(详细事迹1500字以内,请另附页报送)

学院团委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 章)  

       

 

说明:

1.“申报方式”填写:团组织推荐;“申报类别”填写:爱岗敬业、创业创新、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

2.请报送个人免冠一寸照片,以及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2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

 


附件2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填报单位:

序号

申报方式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单位职务

手机号码

申报类别

表征奖励情况

事迹简介(100字左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