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五四”青年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04-20 14:29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力,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决定联合各学院团总支共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以此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领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广外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5月

二、活动主题

当青春遇见梦想

三、活动内容

(一)青春·我来写——入团誓词书写大比拼

4月,为帮助团员青年牢记入团誓词,牢记团的宗旨,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在全校团员中开展“青春·我来写——入团誓词书写大比拼”活动,全校团员青年自愿参与,书写入团誓词。

同学们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笔(签字笔、钢笔、毛笔等)、任何字体,书写在任何纸张上。期待有创意、有新意的作品!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上,同学们也可以现场挥毫,在“百米画卷”上书写入团誓词,重温青春誓言。

(二)青春·我感恩——“学习校史·感恩母校”活动

青年节期间,开展“学习校史·感恩母校”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校热情,彰显了青年的青春活力,鼓励广大青年在校史学习过程中了解母校、感恩母校。校团委组织青年参观校史展览馆,重温我校发展历程,培养爱国爱校的情怀。

4月,同学们可以根据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校史线索”,与校史标志景点合影,并通过文献阅览、网上搜索、访问校友等方式了解其历史和内涵,以“合影+一段文字描述”的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ytw@gtcfla.net), 校团委将择优推送。

(三)青春·我领航——与书记校长的“啡常时光”

4月底,校团委邀请学校领导来到创业学生Share Coffee咖啡厅,与青年代表面对面座谈,共议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畅谈人才培养和青年梦想。

(四)青春·我宣誓——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

5月4日,校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升旗仪式,通过回顾五四运动历史,讲述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五)青春·我最棒——青春榜样“面对面”

校团委邀请校内青年学生干部、创业精英、励志人物等,开展青春榜样“面对面”活动,让青春榜样人物与广大团员青年坐而论道,分享青春与梦想相遇的故事。

四、相关要求

1.欢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2016年五四青年节各项活动。

2.各二级学院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专业特色鲜明的青年节活动,彰显广外艺青年的青春风采和五项特质。

3.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向校团委报送五四青年节活动开展信息。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