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粤外艺职院团[2014]8号
2014-04-01 16:07  

各系分团委: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团学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院团委拟在全院重点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 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系列讲话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新阐述,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立场自信、观点自信和方法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自信、组织自信和能力自信。

2.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和团学工作的重要求。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去年五四青年节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等7封针对青年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深刻领会其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及对团学工作的要求,将讲话和回信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

二、有关活动安排

各系分团委要通过举办报告会、专题讲座、研讨会、分享会、论坛等方式,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在全面开展的基础上,要集中力量,重点开展以下4项工作。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系所有基层团支部要于421日至512日,以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为契机,集中开展一次“学习讲话助成长,青春明志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团支部根据专业特点自主设计活动形式,分享、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受和思考。请各系于519日前撰写本系主题团日活动概况的新闻,并发至校园网。

2.进行骨干集中培训。各系分团委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团学干部、大学生骨干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培训中安排专门课时进行专题解读和讨论,并组织团学干部、大学生骨干通过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等总结学习成果,对优秀学习成果进行展示传播。

3.加强媒体综合传播。各系分团委要综合运用网络新媒体、校园媒体和大众传媒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和高校的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传播。各系团组织微博体系、各级团学组织公共微信平台和团属网站等可开设“学习天天见”等专题,对各级团学干部、大学生骨干的学习成果及开展的精品活动内容等进行广泛传播。请各系于519日前向学院团委网站、微博、微信积极推荐相关学习心得和成果,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展示。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对于引导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力量,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系分团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务必高度重视,作出统筹安排,扎扎实实推进有关工作的落实。

2. 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各系分团委要注重开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结合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活动做深做实。要在落实好本通知安排部署的同时,结合本地本系实际开展好重点活动,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全面活跃;要注重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引导青年学生自主设计、参与活动,努力使活动形式真正为青年学生接受和欢迎;要围绕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设计开展活动,真正使青年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

3. 注重总结,做出亮点。各系分团委要力争将活动作出亮点,注重对活动成果的提炼和总结,产生一批有价值的成果并进行推广。团中央学校部将与腾讯网合作,于5月份开展优秀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网络征集,依托腾讯校园频道开展精品活动网络评选展示;活动结束时,将面向全国团干部、学生骨干征集百篇高质量的学习文章结集编印,并将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在有关媒体上节选刊发;还将联系有关纸媒、网络新媒体制作专题,将活动中较有特色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请各系积极参与团中央组织的优秀成果展示活动。

联 系 人:胡晶君

联系电话:38457591

                                       共青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4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