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元岗杯”感恩书信征文比赛
2014-01-05 16:13  

自古中华民族就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子女对父母的感恩,“替人垂泪到天明”是对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长的感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对朋友的感恩。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对于今天的广大青年来说,感恩就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此次元岗街团工委以“践行知恩图报、强化道德建设、构建和谐元岗、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知恩、感恩、报恩”为主线,在元岗辖区内深入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形成“人人知恩感恩、个个报恩施恩、处处体现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 活动主题:感恩

二、 活动时间

1. 作品征集:2014年01月05日-2014年02月28日

2. 评审时间:2014年03月03日-2014年03月15日

三、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社区青年

四、 活动主办:元岗街道办事处

五、 活动承办:元岗街团工委

六、 活动形式

(一)组织形式

1. 初赛

本次征文比赛的初赛由各学校或单位自行组织举办,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元岗街团工委决赛。各学校或单位推荐的优秀作品数量不限。

2. 决赛

由元岗街团工委指定的三位专业评审老师按照一定的评分标准对各学校或单位推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参赛作品的总数,设置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二)参赛方式
   1. 上交作品方式

请各学校或单位于2014年2月28日中午12:00前上交本学校或单位的优秀作品及优秀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电子版统一打包为压缩文件,并命名为“X学校或单位‘感恩’征文”发送至邮箱yuanganggqt@163.com,其中优秀文章以word文档格式,统一命名为“作品标题+学校或单位+姓名”;

2)纸质版统一上交本学校或单位总负责人,然后上交元岗街团工委(元岗街道办事处202)处。

(三) 作品要求

1. 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围绕“感恩”这一主题写作。

(2)作品体裁、风格不限,题目自拟。可以包括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读书笔记、读后感等多种形式,其中诗歌以30-50行为宜,古体诗不限,其他文体字数限制在2000字以内。

(3)征文内容提倡故事真实、感情真挚、忌空发议论。

(4)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文章,抄袭者取消参赛资格。

2. 格式要求

(1)电子版作品:

①标题:黑体,四号,居中。

②正文:宋体,小四号,两端对齐,1.5倍行距。

(2)纸质版作品:

纸质版参赛作品须严格按照电子版作品的格式规定打印

七、奖项设置:学生组与非学生组

一等奖一名:奖金200及证书

二等奖二名:奖金150及证书

三等奖三名:奖金100及证书

优秀奖十名:证书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元岗街团工委副书记(总策划):李辉兰 37097198

元岗街团工委团建指导员:朱晓苗 15521263410/Q:1943484420


元岗街团工委

2014年01月05日

 

附件【附件:“元岗杯”感恩书信征文比赛优秀作品信 .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