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第五届“语艺杯”朗诵比赛的通知
2023-04-03 10:25  

各二级学院(部)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同时推动我省语言文字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特举办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三、承办单位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

四、协办单位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中文语艺

五、活动要求

围绕“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主题,自选诗文进行4分钟以内的朗诵。内容要求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推荐书目见附件1)

六、活动对象

学校所有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七、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在指定时间进行,初赛获前10名的选手参加全校的决赛。比赛过程如下:

(一)第一阶段:赛事启动

1.宣传方式:学校官网宣传、公告栏宣传、公众号推文。

2.大赛规则:详见“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规则”。

3.报名表:见“附件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报名表。

(二)第二阶段:初赛阶段

1.初赛选手提交自己4分钟内朗诵的选材视频,评委打分。(打分机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

2.评委对参赛选手朗诵进行评分,前十名入围决赛。

(三)第三阶段:决赛赛前培训

入围决赛参赛选手集中培训,培训由专业老师具体指导,达到培训要求者方可参加决赛。

(四)第四阶段:决赛阶段

决赛包括:决赛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两两组合进行朗诵,并抽取朗诵篇目(题目由主办方准备,选手进行抽签,同时抽签决定合诵选手个人的先后顺序)和“个人自选篇目朗诵”。

八、初赛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即可入群咨询,入群后注明“校区+学院+姓名+手机号码”。

(2)邮箱报名:3月31日——4月15日,将电子版报名表文档(见附件2)及作品发送至邮箱:120852896@qq.com报名。注:报名后请加入大赛官方微信群“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初赛参赛选手群。

微信图片_20230329105028

(1)陈丽华13729642585(2)蔡 榆18316473929

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规则

   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基础教育学院

2023年4月3日


附件【附件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比赛规则.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