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职学生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3-05-16 10:11  

中职教育部团委,各中职生班级团支部:

为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支部建设,着力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团内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中职学生共青团员发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发展对象

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职学生,对团组织怀有热情、表现良好、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发展时间

2023年4月-6月

三、发展流程

(一)中职教育部团委积极开展团前教育,宣传团的基本知识、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引导有进步愿望的学生提出入团申请。

(二)有入团意愿的学生应向所在团支部提交入团申请书,由所在团支部召开团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是否吸纳为入团积极分子。

(三)申请人所在团支部团支书根据支部大会决议,向中职教育部团委提交入团积极分子推荐名单,由中职教育部团委根据本年度本学院发展团员计划,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

(四)各团支部为入团积极分子指定两名培养联系人,负责向其介绍团的基本知识,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及时向团支部汇报入团积极分子情况。

(五)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前需参加不得少于8学时团课学习。

(六)入团积极分子经不少于3个月的培养、考察并合格通过后,填写由校团委派发的《入团志愿书》。发展对象所在团支部在接收到发展对象《入团志愿书》后,召开支部大会表决发展对象的入团申请,并将决议写进《入团志愿书》。

(七)校团委对经支部大会表决同意的发展对象进行审议,并将审议结果通知报批的团支部,正式确立批准入团的发展对象。被批准入团的青年自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

四、具体要求

(一)请中职教育部团委在5月31日前填写《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见附件2)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gwyxtwzzb@163.com。校团委将于6月初公示拟入团名单。

(二)校团委将于6月中旬组织新发展团员填写《入团志愿书》,并于6月底在智慧团建报到完毕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苏芯如:15975536532

郭乐媛:13825821136

附件:1.2023年中职教育部入团名额分配表

2.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6日

 

附件【附件3: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 2023年中职教育部入团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