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2023-05-12 10:15  

各二级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精神而汇聚起的青春力量,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活力,展示基层团支部书记风采和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切实提升团支部书记工作水平和创新活力,学校团委决定举办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部)团委

三、活动对象

非毕业班团支部书记

四、活动时间

2023年5月至6月

(一)初赛阶段

时间:2023年5月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部)团委组织开展选拔工作,并择优推选1至2名团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决赛(基础教育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各推荐2名,其他二级学院和中职教育部各推荐1名)。

(二)决赛阶段

时间:2023年6月

地点: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

五、比赛规则

(一)党团知识竞答环节

参赛选手赛前用手机填写校团委组织部发布的线上党团知识答卷,答卷成绩纳入评分细则,占总分20%。

答题系统于5月28日20:00自动关闭,该环节分数由校团委组织部统计后下发至各二级学院(部)。答题链接:https://exam.duomiao.pro/exam/h5?id=644111162edf6809247590&share_user_id=6397e08567c15561238094

(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演讲环节

根据团支部特色成果,围绕团支部成立以来在党史学习、国情教育、理论学习、团史学习、实践服务等方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与团支部成长成才经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以演讲形式阐述团支部在时代的考验中如何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限时3分钟,占总分35%。

(三)“奋斗者·正青春”情景剧微团课展示环节

围绕“奋斗者·正青春”主题设计一堂情景式微团课。团课现场呈现,团支部书记应团结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更为积极的奋斗观。限时6分钟,占总分45%。所有参演人员均可获得活动证明(初赛活动证明由二级学院<部>团委开具,决赛活动证明由校团委开具)。

六、材料提交

各二级学院(部)做好初赛阶段的宣传工作,并根据初赛举办情况填写初赛登记表(附件1)、决赛报名表(附件2)以及决赛参赛团支部微话剧团课参演人员名单汇总(附件3),于2023年5月31日前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wyxtwzzb@163.com。文件统一以“xx学院(部)+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初赛材料”格式命名。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5名。

所有进入决赛的团支书将同时获评我校2023年度“魅力风采团支书”奖杯。

(二)单项奖

最佳情景剧微团课展示奖2个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团支部书记及成员要充分认识团内评选、表彰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评选活动与深化团员意识教育相结合,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评选工作。

(二)客观民主,实事求是。在评选活动中,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

(三)评选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

以上未尽事宜请向校团委组织部咨询,联系人:

苏芯如(五山):15975536532

郭乐媛(燕岭):13825821136

附件:1.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初赛情况汇总表

   2.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报名表

   3.xx学院话剧团课参演人员名单汇总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附件【附件3 xx学院情景剧微团课参演人员名单汇总.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大赛初赛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