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前沿热点>>正文
2016年广东高校团学务虚会,“虚”中见“实”,找准工作新“钥匙”!
2016-03-16 00:00  

1月14日--15日,2016年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务虚会暨广东高校团学论坛在肇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0所高校的团委书记齐聚一堂,探讨新时期团学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研究会会长刘海春、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团肇庆市委书记唐莹出席,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主持。

叶峥嵘在致辞中代表肇庆学院党委向参加会议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通过两天的交流,增进各院校的深厚友谊,探讨新时期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促进我省团学工作发展。

唐莹在发言中介绍了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肇庆共青团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尤其是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绩。

梁均达在讲话中回顾和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广东高校团学工作,并对各高校团委书记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是团干部的“定海神针”,有了信仰才会有不竭动力;二是要有爱国主义的情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家国天下,心系广大青年;三是要有勇立潮头的担当,在政治上勇于担当,在工作上敢于担当,在作风上严于担当;四是要有实干兴邦的能力,要将理论结合实际,在工作中锤炼过硬的工作本领。

在论坛分享环节中,主办方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等6所学校的代表,分别就思想引领、宣传舆情、创新创业等不同的方面进行汇报,分享他们过去一年在团学工作各领域进行探索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团学工作提出建议。

15日上午,务虚会进行了团学工作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为四大组,就如何推动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开展,规范和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团学工作意见和建议、高校青年研究会发展意见建议进行分组讨论。会议讨论热烈,凸显效果。各高校团委书记纷纷围绕大局,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讨论会后,各组组长系统地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成果,刘海春听取了汇报,并就讨论中涉及研究会的问题进行详尽的答复,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武一婷做了总结发言,就会议过程中各校团委书记提出的普遍性意见交换了意见,她希望广东各高校团委集群智,聚群力,书写广东团学丙申年的工作新篇幅。

会前,参会人员还在肇庆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该校的博学书院和力行书院,了解书院制的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