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6-06-15 00:00  

我校为期近一年的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培训班已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6月13日晚上,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五山校区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学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以及150位青马学子欢聚一堂,在九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将激情绽放在这一场别样的结业典礼表彰大会中。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响起,“青马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廖金宝为大会致辞,他热情地祝贺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员,并鼓励大家珍惜缘分、坚守誓言、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美丽。接着,青马五班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表演《萨瓦迪卡》。歌唱使他们热情,舞蹈让他们绽放。他们互相靠在一起,在这一场别出新样的集体表演里倾心倾力。“实力担当,惟我四班,青马无畏,赤兔万岁。”青马四班带来的《青春梦 青马行》也是让人大饱眼福。这群“小黄人”站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他们彼此鼓励,他们团结一致,满面微笑……在青马四班这个集体里,他们成为彼此永世难忘的青春记忆。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马三班一直用行动在践行真知。他们的《声动唱青春》便是最好的诠释。歌曲串烧与集体舞蹈加上手语,他们这一批“实力派”用全身上下每个细胞的运动力量带动全场——青春便要“凌云志”。青马二班,非同一般。一个班级荣誉至上的团结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小家庭,一个生机盎然的乐园,一片纯真圣洁的心灵土壤,一个最团结的钢铁团队。他们拥护一起,用信仰点亮未来。在这首温柔动听《栀子花开》的飘香里,他们纷纷回味那些一起走过的碎影时光……热情澎湃,一班不败。苍穹之风,谁与争锋。“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借以《仰望星空》这首歌,青马一班用手中的“语言”告诉我们,在青马工程相遇的青马学子并不是偶然,而是一种莫大的缘分。

青春,活力,梦想,朝气,这些都是当代青年的代名词。在青马班开展的每一个小活动中,都充分展现了青马学子青春洋溢的年华和绚丽多姿的时代风采,每一个小比赛都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他们体会到配合、协作的重要性。

此后,大会进入了诉说环节,回顾青马的点点滴滴,把记忆重新拾起……

有缘就会相遇。与马克思相遇,让他们懂得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而最后的六位青马学子的倾情朗诵《你是我们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便是对这一场缘分的最美歌颂。

为了鼓励先进,大会对三个“优秀团支部”、五位“优秀班主任”、两个“优秀学生负责人”、五位“优秀班委”、以及五位获得“最具个人魅力奖”、五位“最具团队精神奖”、五位“最具领导力奖”和15位“优秀学员”以及140位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子颁奖。

在“青马工程”培训班这颗大树上,每位青马学子都是它的枝和叶。正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这颗大树拥葆长青。此次结业典礼接近了尾声,全体青马学子始终相信着,只要“坚守信仰力量、坚持行动力量,不断追求卓越”,属于爱马士的精神永远都在心中。一年青马人,永世青马人,青马班的故事未完待续!

(青马工程:陈培燕/文,校团委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