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养职业核心竞争力——记艺术设计学院团学干部能力提升班暨职业核心能力培训班开班
2016-01-04 00: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其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全方面发展型人才,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团学干部能力提升班暨职业核心能力培训班于12月21日晚在美术楼207室开班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六期,分别从团学工作思想开拓、团队建设、公文写作、时间管理、干部关系处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主题进行学习。培训导师团由学生处副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马韵,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廖金宝,艺术设计学院肖绮鸣老师、杨露萍老师、苏江咏老师组成主讲团队,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培训班由我院学生干部自由报名,共吸引了143名干部参加。

培训班第一讲由马韵副书记主讲,她以“如何打造高效团队”为主题,从团队的定义、构成要素、高效团队的特征以及如何打造高效团队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她以多个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团队执行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等。马韵副书记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对工作尽职尽责、积极肯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扛起这面大旗,打造更高效的团队,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

图:马韵副书记主讲“如何打造高效团队”

讲座中学员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跟老师进行良好的互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图: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图:大家一起进行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五毛和一块”游戏

高效的团队离不开良好的团队建设,而为了创造更高的绩效也势必要求有一支团结向上的团队!这离不开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相携互帮和倾力协同。通过本次培训,对促进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打造一支高效的团学干部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苏江咏、林琪/文,王瑶、黄小建/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