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第一期】掌握团学干部实用语言艺术——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周曦为我校青马班学员讲课
2015-12-22 00:00  

12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展“学生干部实用语言艺术”课程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人为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曦,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出席,青马培训班150名“爱马士”到场聆听讲座。

图: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周曦开讲

语言艺术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每个人都用了一生去探究。首先对于语言艺术要有一个正确且清晰的了解,才能有一个准确的切入点,才能有所突破。周曦以一种简单而又直观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到什么是学生干部的语言艺术。接着他又以一种深入却不失幽默的方式向我们娓娓道来语言艺术的三个要求。语言艺术的初级要求最简单即表达要达到准确完整。为了使传达信息的准确完整,我们一定要摆平自己的心态、准确自己的身份定位、校正自己的发音,做自己所能做的让他人懂你。开门见山、单刀直入,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慢慢说。继而中级要求要达到良好的效果。有人懂你固然不够,他得听你、配合你,善用适当的眼神、表情以及得体的肢体语言为自己营造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氛围,从而达到预期的效果。最高端的要求是注重平时的积累,练兵在平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多留心,勤于总结,发现自己的症结所在,并及时改进,方能取得进步。

为了使在座的青马学员对语言艺术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周曦还借用多个实例进行详细而多层次的解读。通过他的讲解,培训班全体成员表示对语言艺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受益良多。

(校团委:胡玲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