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第一期】坚定信念,争当优秀团学干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博为我校青马班学员讲课
2015-12-22 00:00  

12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团学干部”课程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人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省青联委员王博,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出席,青马培训班150名“爱马士”到场聆听讲座。

图: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博开讲

王博从“如何认识共青团和团干部、高校团工作的属性和团干部的特殊性、如何策划一个好的活动、优秀团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四个问题展开讲座内容。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自我认知、角色定位对共青团和团干部认知作了说明。在策划活动方面,王博认为要有正确的主流价值,活动系列化、创新化、品牌活动精品化。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时刻以大局为重。要有浓烈的学习意识,学无止境。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服务大众,不求回报,无怨无悔。敢于另辟蹊径的创新意识总能打造出专属于我们的被他人所喜欢的活动。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还要树立正确的作风,敢于迎刃而上,困难总是无法避免的,那就解决好了。求真务实,不作假,不浮夸、任劳任怨。做一个密切联系青年,要做学生友而不做学生官。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宣传发动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合作共赢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这些能力都显得弥足珍贵,缺一不可。

最后,王博借李开复的“经过大学,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结束了讲座培训。经过此次培训,团学干部们有了正确方法的指引,将更加坚定不移地争当优秀学生干部。

(校团委:胡玲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