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第一期】青年学生领袖能力的培养——学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讲座
2015-12-22 00:00  

12月11日晚,学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训班课程讲座第二讲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青年学生领袖能力的培养”,主讲人为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翁楚歆,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团委老师何少锋以及150名爱马士到场聆听。

点击查看大图

翁楚歆以“没有人能够帮助你成功,没有人能够阻挡你成长”这句话开篇,进一步剖析了青年学生领袖应当如何去成长。在这次讲座中,翁楚歆提出来青年领袖应有的九种能力,一是要有自我认知能力,知其强知其弱,扬长避短,方能百战不殆;二要有自我激励能力,以一个阳光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胜不骄败不馁;三要有强大的洞察能力。洞微烛隐,见人所未见,敏锐、迅速而又准确的抓住问题要害并解决问题;四是要不断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学会移情换位,多为他人着想,以心换信;五要有强大的执行力和创造力,敢想敢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六是要有资源整合能力,好好的利用资源,人力也好,物力也罢,用其所能用,立其所能立;七是要有组织策划能力,合理有序的安排每一项工作,让每一个干事能扬其长避其短。八是要充分发挥团队建设能力,实现团队效率最大化;九是要善于总结与领悟,从过往的工作不断汲取经验和教训,同样的错误绝不重演,把现在的工作做到最好。

翁楚歆以一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他说“有些路很远,走下去很累,可是,不走,会后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在座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团委:胡玲玲、陈首莉/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