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丘明祺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15-12-22 00:00  

青春凌云志,争做爱马士。12月11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省学联副秘书长丘明祺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并出席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陪同。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丘明祺参观校园网络电视台

丘明祺首先来到校园网络电视台,在电视台学生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演播大厅、录音室以及制作室,详细了解了校园网络电视台组织架构、工作流程以及节目制作计划。丘明祺要求学校团委把校园网络电视台建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校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让校园网络电视台成为打造校园明星以及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大舞台。

丘明祺紧接着来到九楼学术报告厅参加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期大学生领袖拓展营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钢铁(组织)是怎样炼成的”的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丘明祺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致辞,他首先代表团省委学校部对同学们成为“爱马士”的一员表示祝贺,并对“爱马士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在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意志坚定、能力出众的学生先锋;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干部工作方法上有新突破、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收获;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风、校风建设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勇于在学生群体中发出当代青年好声音,将自身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示青马马克思主义者的亮丽风采。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丘明祺为青马班授旗

学员代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冬娣号召150名团学骨干做一名“有情怀的团学干部”, 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传递组织赋予我们的青春正能量。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丘明祺开展主题讲座《钢铁(组织)是怎样炼成的》

开班仪式上,青马班5个班级班主任、团支书接过“青马之旗”,领导们还为青马班赠书,正式开启本期青马之旅。

随后,丘明祺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展开专题讲座《钢铁(组织)是怎样炼成的》。他从“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团学干部”、“团学干部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团学干部”三个问题开始,引导团学干部在从事团学工作中不断地寻找自我,寻找认同,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明确团学组织“战斗堡垒”、“成长沃土”、“精神家园”的定位,提升团学干部对共青团和学生组织的认知。最后,他用“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学联情怀与爱马士们共勉。

(校团委/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