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学校第五期青马班结业、第六期青马班开班
2020-12-09 16:58  

12月7日下午,学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五山校区和集团办学龙洞校区、海珠校区、天平架校区学员在现场参加活动,燕岭校区的学员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图:五山活动现场

图:燕岭校区观看现场直播

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楚瑞为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李敏玉、付宏东分别为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班委聘书以及结业证书。

第五期优秀学员代表姚钟霓发言,她表示经过一年青马班的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充分认识到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也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懂得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潜力,发扬自身优点,改正缺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培养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

图:为学员赠书

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陈楚瑞为学员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基础,投身实践,实实在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曾祥翼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颁发聘书。第六期学员代表李燕菲代表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马人。

图:黄亦菲讲授《一个共青团新媒体的求生欲》

本期青马班的开班第一课特别邀请团省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黄亦菲老师作了《一个共青团新媒体的求生欲》专题讲座。黄老师从工作经历出发,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的发展历程与困境。黄老师强调,我们可以通过用服务力带动传播力、主动回应公共议程、凸显人格化特征、强化持续信任等方式破解新媒体发展的困局。

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管理和组织实施,培训周期为1年。学员们将完成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模块的学习和培养,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