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22 14:28  


经过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前期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筹备,3月18日,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信息楼201室顺利召开。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艳,团总支书记曾令冰以及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继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本期青马班成员分别由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以及班级等组织中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组成。与会代表全体肃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会议序幕。

图:会议现场

会上,罗艳发言。她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对学校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教育的重要渠道,我们要用好这个渠道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以“三全育人”为指导结合实际创新教育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实践活动中。接着,曾令冰结合学校团委关于全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对本期“青马班”学习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鼓励与会青年团员代表积极参与院校两级的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带头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当中来。会议尾声,邀请了2020年度学校“青马班”优秀学员庄伟钳和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江家怡进行了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分享。

“党旗所挥、团旗所向”,我院团总支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将继续鼓励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党史的契机,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我院第一期“青马班”学院合照

(外语外贸学院:陈梓晓、曾令冰/文,马莉茗/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