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
2019-06-06 14:4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及广东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于6月3日下午在阶梯五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课程培训。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举正、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团总支书记马瑗泽和学生会指导老师邹冰出席,青马班助理班主任和本期青马班学员参会。

开班仪式的第一项,全体齐唱团歌。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张举正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要求学员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标,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全身心投入,相互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三是要学有成效,不断提升自己,成长成材。

图:张举正书记致辞

紧接着,张举正为马瑗泽、邹冰颁发培训班班主任聘书,为学生党员黄晓晴、林秋格、陈静、林兴媛、李利颖、凌俊辉等颁发助理班主任聘书。

随后,马瑗泽介绍了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具体项目。学习内容主要有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交流研讨和素质拓展等。具体项目为开展每月一次读书分享会、社区志愿服务、每周集体体育锻炼、户外拓展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等。

最后,青马一班欧镘玫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她说:“我们是青马人,怀着青马的梦想,拥有青马的信仰,要严格遵守‘青马工程’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在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人格。”

图:欧镘玫同学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第一次培训。课程由张举正主讲。他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要”要求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张举正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广东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最后,张举正结合以上学习就青马学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青马培训班学习的旅程已经开启,我们将珍惜机会、共同努力,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的美好乐章。

(公共管理学院: 黄晓桦/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