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青马工程‖灯塔交流分享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2021-04-14 17:01  

4月9日,校院青马班两级联动灯塔交流分享会在综合楼810实训室顺利开展。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副书记张悦、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书记曾令冰、学生会指导老师张佩雯以及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图:灯塔交流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首先,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分享了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等动人故事,表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指导、引导和教导,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以及实践等经历,畅聊身为青年大学生如何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精神内涵,奋发有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

图:学员们相互分享读后感

随后,廖金宝和张悦分别做总结发言,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研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教育同学们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图:学生们认真做笔记

校院青马班两级联动灯塔交流分享会为青年代表们提供了思想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了灯塔工程在青年学子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青年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图:灯塔交流分享会大合照

(外语外贸学院:邹艺汶、梁浪妙/文,广外艺电视台:何家丽/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