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党旗引领成长,IT点亮青春——信息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8-03-21 15:30 admin  未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信息学院团总支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创新实施青年干部的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培养工作,着力将学院优秀学生骨干培养成“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月20日中午,信息“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信息楼303室正式启动,学校团委书记廖金宝,学院院长周向军、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副院长杨兴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青年先锋队及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图:学校团委书记廖金宝讲话) (图:全体奏唱团歌)

首先,学校团委书记廖金宝为开班仪式致词,赞扬和肯定了信息学院高效率地落实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建议:“青马工程”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政治任务,希望团学骨干通过培训可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学员通过两个月的培养,提高理论素养,强化实践锻炼,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团学干部;希望青马班学员们通过“理论+实践”,如灯塔一般,点亮自己,照亮身边,成为模范标杆。

(图:廖金宝书记为青马班授旗) (图: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发言)

接下来团总支副书记袁浚翔同学介绍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并组织学习《学员手册》,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开展包括每月“三个一”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以友谊•合作•拼搏”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实践锻炼活动、“青马人 青马情”我为建校40周年喝彩纪录片拍摄、“七彩丝带”志愿服务、课题研究或参加比赛,以及学习论坛等系列活动。

(图:马韵副书记做课程培训)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为全体学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开讲第一课,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马韵通过生动的视频展示和案例分析,结合十九大报告,引导青年党员团员热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国精神,肩负起文化传承的责任与使命。

(图:青马班合照)

信息学院将“青马工程”作为党支部联系、服务团员青年的重要平台,作为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作为党支部教育、引导、凝聚广大青年的重要载体,以培养团员青年成为党的优秀助手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新闻部 图/袁浚翔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