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2-12-13 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对我院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深化“青马工程”育人功能,培养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12月9日,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赵泓呈、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道敬、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以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线上奏唱团歌。随后,主持人江漫妮对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44c4f663d2a23990a6ede54d3c54ffa

图:全体成员线上奏唱团歌

会上,我院团委书记赵泓呈发言。他表示,青马学员们要坚定青马精神的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希望学员们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汲取知识,成为当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接下来,全体学员线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寄语视频。学员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有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可以激发出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敢前进。

期间,我院团委副书记潘振东介绍第六期“青马工程”班培训方案及学员须知等内容。他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素质拓展和交流研讨六大模块,并在课程结束后对每位学员进行考核评价,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在学习实践中升华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而努力奋斗。最后,由第六期“青马班”新学员代表黄海明进行领誓,希望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可以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学出忠诚,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点亮自己,照亮他人,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89c07858d2fd0c82ec23b0a3abc2b2d

图:宣誓词

第六期“青马工程”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培养新的学生干部队伍。希望学员们要自觉践行“学贯中西 德艺双馨”的校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我们也真诚希望“青马学子”能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不断创新争优,为我院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技术学院:赵嘉仪、欧阳晓彤/文图)


关闭窗口